从前有条鱼

【all荧】吸血鬼会有爱情吗

*内含钟离/阿贝多/魈/达达利亚

*我流血族paro

*部分设定灵感来源于《暗夜协奏曲》

 

 

【钟离】血族始祖×人类

钟离再次回到人间的时候,便第一时间闻到了一股熟悉的、香甜得几乎能令所有吸血鬼发狂的气味。

 

——荧的血液。

 

意识到这一点的钟离顷刻间沉了脸色,一向温雅泰然的眉眼间拢上一层阴霾。四周的风都仿佛受惊了一般争先恐后地逃离,狂风平地起,诉说着这位至高无上的血族始祖的怒火。

 

他抬眸,望向血腥味传来的方向,随即迈开步子,身型在空气中一闪。再次出现时,已然跨越上千米的距离,来到一座残破不堪的废墟里。

 

废墟一片死寂,除了他自己有些许急促的呼吸声以外,听不到任何声响。未干的鲜血撒了满地,或男或女或高或矮的尸体横陈,俨然一副修罗地狱般的场景。

 

不需要俯下身去仔细辨认,钟离清楚地知道那地上的血不是她的。胸腔里的心脏以一种不正常的速率跳动着,名为紧张的情绪不可思议地出现在这位三界之中最为殊胜尊贵的男人身上。他垂在身侧的手紧握成拳,迈着沉稳的步伐向废墟深处走去。

 

男人双腿修长,不消片刻便来到断壁残垣的中心,他看见了自己心心念念的女孩儿。

 

只是此刻,向来如天使般圣洁的她浑身血污,洁白的衣裙上绽放着朵朵娇艳欲滴的血之花,在生命的尽头展现那璀璨夺目的风华。她确实是天使,但她一生中没有那一刻比此时更像天使,正如花总在最美的时刻凋零,濒死的人类也在最后的光景中张开遮天蔽日的双翼。

 

听到脚步声的荧艰难地转头,光芒逐渐散去的金眸里倒映出来人的模样,她甜甜地笑了:“……我做到了……钟离,他们全都死了,那些害了我哥哥的人全都死了……咳咳,我做到了,我好开心,你知道我为了这一天等了多久吗?”

 

少女躺在一截断裂的柱子上,胸前插着一把雕花的银匕首,每说一个字,唇边都会流出大量的鲜血。但她依然在笑着,如释重负,眉眼弯弯,比她此前任何一个笑都要动人,蕴着感染人心的魔力,仿佛能令世间冰消雪融。

 

钟离没有笑,他的唇已经抿成了一条线,隐隐发白。他缓缓走向少女,脚步放得比猫儿还轻,俯身蹲下,任由自己昂贵精致的燕尾服被地上的血和灰尘玷污。

 

他看着已经气若游丝的荧,用最庄严肃穆的语气开口说道:“你想成为血族吗?”

 

“成为血族,享有永恒的生命和超俗的力量,这个世界上将再没有事物能将你杀死。而我,血族始祖摩拉克斯,愿意与你签订这份亘古不变、时限无期的契约。”

 

“你愿意吗?”

 

少女眨了眨眼,那双琥珀般的金眸中有光汇聚,她几乎是用尽浑身上下最后一丝力气,做了一个点头的动作。

 

“我愿意。”

 

 

 

【阿贝多】龙族×血族

虽然是从人类变成吸血鬼,但对荧来说,吸血这件事并没有什么好抗拒的。

 

毕竟她已经死过一次了,名为荧的人类早已在这个世界上消失。现在的她,是拥有不朽生命的血族,人类是她的食物而非同族,她每天都会享用一些品质上乘的血液作为饮品,比如……鸽子血。

 

咳,实在不是她心软不对人类下手,而是方圆百里之内并没有哪怕一名血液香甜的人类。她觉得可能是她选的住址有问题,于是从乡镇搬来了城市。

 

这座城市里坐落着人间最著名的学府,里面皆是顶级的优秀人才。荧搬家后伪装成一名普通的游客,在校园里一边闲逛一边寻找自己的猎物。

 

事实证明,搬家还是卓有成效的。在一众年少成名的人类天才之中,荧精准地锁定了一道因为太过优质而显得格格不入的气味,对方血液的美妙几乎让荧当场失控。

 

——说来惭愧,其实成为吸血鬼以后,荧还没喝过人血呢。

 

但是没关系,没吃过猪肉难道还没见过猪跑吗?于是她学着城堡里某些血族的做法,施展了一个小小的媚术是自己看起来妩媚妖娆,婀娜多姿,然后堂而皇之地在校园里勾搭那位浑身散发着清冷禁欲气息的少年教授……

 

四目相对的一瞬间,阿贝多就识破了年轻血族处处破绽的媚术。但他还是演出了一副被成功勾引的样子,跟着少女回了家,看着她在门扉上落锁,在转身的刹那露出小小的虎牙。

 

阿贝多像个木偶一样被她推倒,任由她的双手攀上他的脖颈,温热急促的呼吸喷洒在他的锁骨上,酥酥麻麻的。包括被她吸血的时候也是如此,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血液正源源不断地向胸腔上方流去,然后流失,进入另一个人的身体里。他能感觉到压在自己身上的娇小身躯一点一点变得滚烫起来。

 

初尝禁果的血族少女一时没收住力道,吸了太多的血。阿贝多倒没什么事,他是龙族,血多肉厚,流的这点血还不足以填满一个酒缸。反而是身为汲取者的荧出了问题,龙的血液里蕴含着太多的能量,就跟喝酒似的,没几口就晕晕乎乎的了。

 

其实入口的一刹那,荧就察觉到不对劲了,人类的血液在离体后会快速失活,除了美味以外并没有什么营养价值,所以才会被血族奉为佳酿,一天喝多少都没问题。但是魔物的血液就不一样了,魔力的存在会大大延长细胞的活性,而龙族身为魔物中最强悍的种族,其血液中甚至会保留本体的魔力。血族和魔物的力量并不同源,贸然吸收魔物的魔力,一个不慎便会引发魔力紊乱,严重者甚至会爆体而亡。

 

所以说,阿贝多其实一开始就存着坏心思。

 

咬开他肌肤的瞬间,荧就明白了一切。可是现在说什么都晚了,因为这个坏心眼的龙族的血实在是该死的美味,让她觉得她以前喝过的所有血都像垃圾一样,她真的停不下来。

 

算了,荧一边吸血一边悲观地想,死之前能喝到龙族的血也算赚了,吃饱喝饱才好上路,以她和胡桃的交情,对方一定会给她安排一个最好的棺材的。

 

把后事都想好了的荧吮吸得愈发卖力了,然后喝着喝着她就……晕过去了。

 

是的,晕过去了。没有魔力紊乱,没有爆体而亡,她只是像喝醉了那样,娇嫩白皙的脸颊上漫着迷人的酡红,靠着阿贝多的肩膀昏睡过去,呼吸均匀绵长,非常健康。

 

阿贝多:……

 

这个结果和他设想的可不一样。

 

看来不是没心没肺的傻瓜血族,而是大智若愚,抑或是……知法犯法?

 

究竟是哪一种都好,这个事情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被人占了便宜,而且罪魁祸首吃饱喝足以后直接睡了,让他连理都没地方说去。

 

但这件事也不能就这样算了。

 

阿贝多垂眸,伸出两根手指捏住少女娇俏的脸蛋,眸光泛冷地盯了一会,视线却不知怎么的,转移到她微微嘟起晶莹柔软的唇瓣上。

 

反应过来自己在想什么的阿贝多连忙松手,眼神落在大理石地板上,好一会儿才恢复了往日的清明。他再度看向少女。

 

也罢。既然产生了本不该有的羁绊,那放纵一回又如何。他们的生命很长,这笔帐……有的是时间慢慢清算。

 

 

 

【魈】血族×血族

这是荧成为血族以后第一次执行女王下派的任务,任务内容是前往魔界最深处镇压一个被封印千年的怪物。

 

血族的力量来源于血统,而荧身为被始祖初拥的血族,力量之强自然是毋庸置疑的。她相信自己的任务首秀不会出现任何问题,但她没想到的是,女王还给她配了搭档。

 

血族审判之一,护法夜叉,魈。

 

看来事情很棘手啊。听到魈的名字的一刹那,荧有些散漫的神情霎时变得严肃。她看着身披黑斗篷的少年自高台之上一跃而下,落地的瞬间收起了伪装,裹着一身尚未散去的瘴气走到她身前。

 

少年伸出了手:“魈。”

 

老实说,这是荧第一次见到魈。其实她和魈拥有同等的血统,理论上不应该如此陌生才对,但她常年呆在人间躲清静,而魈则总是风里来雨里去,为血族肃清阻碍,鞍前马后,忙得见不到人影。

 

有关魈的事迹,荧都是听甘雨口述,抑或是一些飘荡在血族城堡的流言。

 

只是……

 

魈和她想象中的好像有些不太一样。

 

眼前的少年青发金眼,面容白净清隽,身形消瘦却挺拔,眉宇间拢着一层常年降魔杀伐的戾气和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漠。

 

……可他的眼睛里明明写着孤独。

 

荧实在不知道,这样的人怎么会和那些家伙口中孤僻怪异的「杀戮兵器」、「王的走狗」扯上关系。他这个样子,分明就让人心疼得很啊。

 

另一边,魈伸出去的手在空中凝固了半晌。其实他很少会对生物释放善意,一直以来所有的接触都是奉命行事,只是今天不知道怎么了,竟会在这个看起来就很傻的金毛呆子面前收起獠牙……

 

两千年不曾有过一次的温柔,果然也不该期待能有什么意料之外的回应。身负累世杀业的他,确实不配享受那些美好的情感。

 

呵。

 

魈垂下眼帘,自嘲地收回了手。只是在他动作的下一刻,眼前的人也跟着动了,然后手上就传来一阵温暖的触感。魈惊愕地瞪大眼睛。

 

只见金发少女捧起他的手,笑容灿烂如天边朝阳:“你好呀,魈。我是荧,你的搭档哦。这次任务就请多多关照啦。”

 

 

 

【达达利亚】人类×血族

站在篆刻着繁复纹路的铁制大门前,荧敛眉不语,砂金的眼底褪去了平日的温和,恼怒、担忧、愤懑、无奈……种种情绪糅杂成一团,仿佛有一场风暴在酝酿。

 

其实她刚到不久。家里没有人,她循着味儿找到这里,门上颇有艺术美感的线条图案证实了她不太妙的猜想。

 

她深吸一口气,然后抬起腿,“哐”地一脚把刻着防御魔法阵的玄铁大门给踹开了。

 

门后是滚滚浓烟,隐隐有不祥的气息在其中游荡。荧忍下浑身过电一般层出不穷的鸡皮疙瘩,手一招,破云斩雾的金光宣泄而出,自一片茫茫中开辟出一条路来。

 

她一边沿着路往前冲,一边将魔力汇聚在嗓子眼,大喊道:“安德森,你最好保证达达利亚没事!要是他少了一根汗毛,我绝对会把你家庄园烧得一干二净,然后抓你最喜欢的鹦鹉去喂狗!”

 

威胁的话语掷地有声,在幽闭的密道中荡出层层回音,一路延伸到黑暗的尽头。荧听声辩位,找准方向,金眸中红光一闪,唰地消失在原地。

 

下一秒,少女的身形出现在密道出口处,还没站稳就想火急火燎地往前冲,但刚迈出半步就猝然停住了,她看到了完全颠覆她认知的一幕。

 

密道的后方是一个废弃的停车场,空荡阴森,明晃晃的白炽灯更添几分可怖的氛围。一个西装笔挺的中年男人呈大字型仰面倒在地上,胸前破了一个大洞,汩汩的鲜血染红了打理得一丝不苟的白衬衫,因为已经死去多时,血迹隐隐有些发黑。

 

而在尸体侧前方不到一米距离的柱子旁,一个面容俊美如刻的橙发青年懒懒地倚着,手中正拿着一方手帕,慢条斯理地擦拭着指尖的血迹。他的脸上本来是没有表情的,但是在见到荧之后就瞬间换上了一副灿烂的笑容。

 

“小姐,你来了。”

 

荧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地上的安德森子爵,她眼角抽了抽,嗫嚅着唇,好像是在重装语言系统一样说不出话来。

 

达达利亚读懂了她的表情,贴心地接话道:“小姐是想问我为什么杀了他吗?很简单噢,因为他想杀我,可惜实力不济,被我反杀了。”

 

“我可是正当防卫,没犯法吧?”男人笑嘻嘻地。

 

“……我说的不是这个,”荧从震惊中回过神来,有些无语:“你一个人类,居然能杀死吸血鬼?这合理吗?”

 

达达利亚奇怪地反问:“为什么不能?这家伙又轻敌又狂妄,我当然得给他点颜色看看了。”末了话锋一转,扔掉手帕凑到少女跟前,眯着眼睛笑道,“小姐头发都乱了,是不是急着赶来救我呀?你看,我这不是没事嘛,别挎着一张小猫批脸,来,笑一个——”说着就要上手。

 

真是的,这家伙到底知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啊!要不是安德森生性狂妄自大,目中无人,随便换一个血族子爵来都不会是这幅局面。生死一线的事情,他居然还在这里开玩笑!

 

荧没好气地打掉他的魔爪,狠狠刮了他一眼,冷哼一声别开脸去。视线却落在被遗弃在地的手帕上,准确来说,是手帕一角的猫头鹰族徽上。

 

以人类之躯杀死血族……不管安德森品行多么不端,这应该都是不可能的事情才对。人类和血族之间有巨大的鸿沟,存在力量上的绝对差距,犹如天堑一般不可逾越。达达利亚到底做了什么?

 

如此想着,荧眉头紧锁。但她心中的疑惑刚起了个苗头,身后就探出一对有力的胳膊将她紧紧环住,荧身体一僵。

 

耳畔传来男人的呢喃低语:“小姐,别生气了好不好?我保证,如果有下次,我一定第一时间通知你……我知道你最喜欢吃我做的菜了,回去给你做嘟嘟莲海鲜羹好不好?”

 

……其实她不喜欢吃章鱼。荧闭了闭眼,轻声道:“好。”

 

 

 

-

算是后续血族系列单元文的一个预热吧,四个cp都会单独写一篇文章,世界观共享。有隐藏的主线。

这篇是一个脑洞的集合,后续或许会有剧情、设定的改动,相关剧情不一定会在正文出现,也不一定不会出现。

以及更新随缘,欸嘿~


评论(17)

热度(647)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